有狐绥绥

此地无挽歌【甄宓个人/与历史无关/短】

我曾以为这辈子抽中了上上签。

曾经我以为,美貌如若能让一个女人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便是此生最大的幸事

后来我才发现,在这乱世,美貌不给人造福,不给人造祸,才是上上幸,因为美貌造的福长不了,福便是祸,大祸。

我这一生,夫不爱,我们之间除了误会,没有其他,他可怕的猜忌心,像藤蔓一样缠着我的心,一天天,一天天,绕得我无法喘气。

到头来,发现自己唯一的价值就是做了一枚怨恨的棋子,我想笑,笑声压到喉咙是悲泣。

他说他是喜欢过我的,那一日,我一头乌黑的长发,扑进他的怀中,发丝拂过他的眼睛。

都说女人的美貌是珠宝,头发是系着珠宝的丝绢,但终究这些不过是乱世时的累赘。

若有来生,我不愿再拥有这些东西,我只想求一个安稳人生,没有猜忌,没有怨恨,没有绝望。


评论

热度(8)